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 > 新闻中心

丙炔醇丁炔二醇1.4-丁炔二醇首选河南海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

甘油、丙二醇、1,3-丁二醇的详细介绍
作者: 发布于:2019/12/13 12:38:23 点击量:

  多元醇保湿剂在护肤品中很常用,相对来说这类成分是比较温和的,刺激性要根据浓度的大小来区分,还要分普通皮肤和敏感皮肤。

  1,2-丙二醇

  1,2-丙二醇曾经有引起刺激性的报道,通常都被称为丙二醇,应用也很广泛,有人说该成分在15%浓度之内单次使用是相对安全的,不会有一次性刺激和过敏现象,保湿体系一般都是复配,所以浓度不会很高,一般都是个位数的比例。

  肤质情况,过敏皮肤在人群中的区别很大,一款产品有过敏现象要判断其中哪种成分引起的确实需要测量。

  丁炔二醇在护肤品中充当保湿剂和抗菌剂,合理添加不会对皮肤有很大伤害。但要避免不慎入眼,它是小分子成分,可以将水分留在角质层,但是吸水的比例不高。

  关于丙二醇的刺激性言论,在作为防腐剂成分的时候,丙二醇的浓度一般很低,可以视为无刺激性的,但是有实验证明丙二醇作为闭锁剂的时候有可能产生刺激性皮炎,占到的比例有12%-16%。所谓的闭锁剂,就是在保湿产品中充当保湿成分。

  这也可以说明,如果丁炔二醇在保湿产品中与油性保湿成分搭配,会比不含油性保湿成分的产品更有刺激性的可能。

  保湿产品在人们印象中,就是水性和油性保湿成分缺一不可,并不考虑气候、季节、区域的变化也改动,类似丙二醇产生刺激性的搭配就是忽略了闭锁剂的因素。

  还有1,3丙二醇,该成分很多方面的性能都要高于12丙,温和性很好,在某些原料商之间13丙宣传中,进行207人在75%浓度的13丙进行人体皮肤斑贴实验测试中没有刺激性表现。

  甘油

  甘油的吸湿性比较强。在吸收皮肤表皮水分的过程中会产生一点刺激反应,它的质地粘稠涂抹会有温热的感觉,从肤感的设计和保湿的效果分析,添加的含量不能太高。因为它属于物美价廉的成分,经常会出现在复配的保湿体系中。

  纯甘油直接涂抹会在皮肤表面产生灼烧感,并且有很强的吸水性,还可以从空气中吸收水汽,皮肤自身的水分也会被吸收。所以现在护肤品中的甘油都是按照一定的比例兑纯净水,并且水的比例占了很大的量,才能保证对皮肤屏障不会产生很大的伤害。

  1,3丁二醇相对前两类成分肤感更清爽,粘度更小,刺激性也更小,保湿性更好。

  对肌肤产生刺激的根源与分子结构是有关联的,保湿性又与羟基有关。13丁二醇通常在护肤品中充当保湿剂和溶剂,保湿方面,因为丁二醇的分子小,抓水比例少,还有一定的抑菌作用。

  多元醇的原理是通过羟基吸水性达到保湿效果,谈保湿性就不得不了解吸水率、时间的长短效应,含水率通常在一定的时间内上升之后会下降,可以用来区别保湿剂产生的作用。短效的保湿剂表现在短暂的水润肤感,长效的保湿剂更适合在膏霜乳液等可以停留时间长的护肤产品中。

  分别是在同等浓度下1,2-丙二醇、1,3-丁二醇、1,3-丙二醇的乳液保湿性能对比,可以看出13丙>13丁>12丙

  1,3-丙二醇与甘油的保湿性能对比

  这三种成分的刺激性分析,从上述可以分析,丁炔二醇对肌肤的刺激性***小,其次就是丙二醇,***后是甘油。从化学角度,甘油是丙三醇,三元醇,而丙二醇是二元醇,这是两种结构。物理上两者的性质相同,但是丙二醇的黏度、刺激性都要比甘油小,抗冻性也比甘油好,丙二醇可以抗冻零下30°,甘油却只能抗冻零下5°。

上一篇: 丙二醇可用作哪些食品助剂呢
下一篇: 濮阳丙炔醇是怎么储存的
版权所有:河南海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  豫ICP备: 12345678  
地 址:台前县产业集聚区化工园区   咨询电话:0393-2737666   邮 箱:wulihua18539371666@163.com
网站地图|RSS|阴离子聚丙烯酰胺 |3,3'-二氨基二苯砜 |2,6-二氯苯胺 |丙烯醛生产厂家 | 一甲胺| 氮气置换| | 高压阀门|化工废水废气处理 |聚丙烯酰胺 |濮阳焊工考试 |天津真石漆 |郑州灭老鼠 |彩钢活动房